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

校長的人生哲學與教育理念

人生哲學、教育理念:

從事教育工作已超過二十個年頭,隨著專業知識、教學經驗的累積,個人對教育有著一份堅持、執著與熱忱。我喜歡孩子,希望用教育愛來愛孩子、愛教育,我會秉持著我的人生哲學、教育理念及理想學校圖像,盡心盡力辦學,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。

人生
哲學
善心
期待自己成為一個
「希望的領導者」
教育
理念
一、期盼孩子各個成為「明日之星」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願景及理念,是期盼孩子們都可以「適性揚才」,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、發揮自己的長才,並且能在所選擇的舞台上,發光發熱,有所作為,真正成為各行各業的~~「明日之星」,最後~~~「成就每一個孩子」
二、期盼孩子來到學校後,仍然是家長的孩子;學生回家之後,依然是學校的學生。
教育是無法靠單方面的努力就可以達成目標的,因此校長應盡力促成~「親、師、生」三方面的共同合作,讓彼此成為「教育合夥人」,能讓學校教育發揮~「無窮的可能性」
三、世界的脈動不會為我停歇,然而,期盼這世界因為有「我」而更加美好。
每一個人都應該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,期盼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,都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